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恢复《屋租统制法令》? 有人欢喜有人愁


(槟城26日讯)马来西亚房地产发展商会顾问拿督庄友明强烈抨击,建议恢复《屋租统制法令》是开倒车之举,不只对屋主不公平,也会吓跑投资者,败坏槟州经济发展。
近期,乔治市世界遗产机构(GTWHI)及一些议员,建议恢复过去政府所推行的《屋租统制法令》(Rent Control Act)来严格管理屋租上涨幅度,并且可以重新吸引人潮回流乔治市,借以恢复市区的人气。
对此,庄友明不表认同,他揭露,过去30多年实施《屋租统制法令》时,许多二房东私下将房子以翻倍高的租金转租出去,套取更大的私人盈利,因此如果恢复《屋租统制法令》,这种情况一定继续发生,受惠的不是一般小市民,而是这些躲在《屋租统制法令》保护伞底下收取翻倍租金的人士。
庄友明:企图捞取选票
“最终吃亏的终究是那些屋主及那些可怜的租户;我认为提议恢复《屋租统制法令》者,根本是政客或受到政客利用的人,说穿了只是要企图赢取选票。” -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