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屋价高企●政府“打房” 槟产业交易跌18%


(槟城14日讯)根据亨利行最近推出的“槟州产业市场分析报告”,槟州产业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出现放缓现象,交易量比去年同期跌18%,房产界人士指出,槟州房地产价格已经涨得太离谱,加上政府“打房”,开始放缓是正常现象。
亨 利行报告指出,槟州今年上半年产业总交易量达5756宗,与去年同时期的7007宗相比,跌了18%。其中,住宅单位的交易量比去年上半年季跌 15.7%,不过其市占率仍高占75%。据城市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友新受访时指出,槟州房地产价格近年来已涨得太离谱,如今开始放缓无可厚非。
银行处理房贷谨慎
“另外,政府担心国内的房地产价格太高,已经逐步推出‘打房’措施,比如各家银行已经开始严格处理房屋贷款申请,所以交易量下跌纯属正常现象。”
他披露,现在银行发放贷款之前,也会多问数家估价公司,而非仅询问一家估价公司,处理房屋贷款方面相当谨慎。他说,政府也推出购买第三间房屋只能贷款70%的措施,基本上已经严格控制了不健康的房屋投机活动,所以房屋交易量难免下挫。
“现在很多居住的槟城的外地人,甚至槟城人本身,都先租房子住,对房屋买卖抱着观望的态度,这也是房屋交易减少的原因。”
他指出,其实在槟城租房子不贵,所以有些人抱着租房子比较值得的心态,暂时不打算买房子。-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