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27万个单位受影响 槟岛门牌税2015年调整


(槟城30日讯)槟岛门牌税将在2015年进行调整,部分单位的门牌税将调高,部分则将调低,27万个单位受影响。
至于调整的幅度, 当局仍在商讨当中。槟岛市政局财务管理小组交替主席陈翰威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披露,市局正检讨调整门牌税事项,包括探讨是否调涨工业区的产业或酒店产 业门牌税,与此同时,或降低某些产业类别,如廉价组屋的门牌税,以惠及更多低收入市民。不过,他重申,这一切仍在初步商讨阶段,调整幅度还未确定,新税率 料2015年落实。
陈翰威:5年检讨一次税率
他指出,近年来的产业价值和收租率逐年增长,市局营运开销也增加不少,包括垃圾处理费、员工薪水等,加上2008年来所进行的各项市政局计划,如提升巴刹计划2000万令吉,州回教堂路提升计划7000万令吉等。如果仍维持旧税率,将不足以应付日常开销。
“根据地方政府法令,虽然市政局有权每5年检讨一次税率,但是为了不加重人民的负担,民联政府自执政以來都沒有做过调整。”
门牌税占据槟市局约60%收入,上一次的调整是在2006年,包括今年已连续8年没有调涨。换言之,民联政府自2008年3月8日执政槟州以来,未曾提高槟岛的工业、酒店、商业及住宅的门牌税。
陈翰威表示,新税率事项料于明年6月的市政局例常会议寻求通过,之后提呈给州政府批准;一旦通过,业主仍有权力提出反对意见,市局将成立小组聆听业主的声音。换言之,门牌税新税率也只会在2015年才有望落实。-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