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槟政府为岛民献大礼 16依格地建可负担房屋


(槟城29日讯)在执政4年后,槟州民联政府为槟岛人民带来“房屋大礼”,将在槟岛鉴定的16依格作为打造可负担得起房屋,避免槟岛人在屋价飙升上面对逼迁威省窘境。
槟州首长林冠英周日宣布,槟民联政府已在槟岛及威省两地完成鉴定77依格政府地,以推行“可负担得起房屋”计划(affordable housing),其中在槟岛东北部将获10依格地作为此用途,西南区将获5.84依格地建造可负担得起房屋。
77依格地遍布槟威4县
他指出,77依格地中分布槟岛及威省4个县,这也意味,除了较早宣布于威省峇都加湾一片200依格政府地作为可负提得起房屋地后,州政府也在槟岛东北县、西南区、威北及威南另再鉴定土地。其中,在槟岛东北县已鉴定的土地面积是10.21依格,西南区则有5.84依格,这也意味在槟岛将合共有16.05依格作为上述用途,至于威北则有28.9依格,而威中有31.71依格,合共60.61依格。
首长指出,这也是继槟州政府在峇都加湾200依格的州发展机构(PDC)土地建造可负担得起房屋后,将通过政府卖地所筹获的5亿令吉可负担得起房屋基金下,将进行的第二阶段建造可负担得起房屋计划。他也说,在首阶段于峇都加湾建造的1万2000个可负担得起房屋造价,介于7万2500令吉至22万令吉,槟州政府也委任全球最佳的房屋发展公司,即新加坡房屋发展局(HDB)来执行上述计划。-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