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槟政府保护本地人利益 提高外国人购房产价格


(槟城19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宣布,槟州政府提议,把外国人在槟岛购买房产的最低价格,从现有的50万令吉,增加至100万令吉,而有地房产的最低价格则为200万令吉,至于永久居民的房产购买价维持在最低50万令吉。
他说,槟州是全马首个提出这项建议的州属,即计划把外国人在槟岛购买房产的最低价格,从现有的50万令吉,增加至100万令吉及有地房产的最低价格则为200万令吉。
他说,作为保护本地人利益的措施,州政府作出这项提议。
“在2010年及2011年,分别有774及890槟州的房产买卖涉及外国人。这些买卖占了总房产交易的2.98%及2.26%。 不过,为了保护本地人的利益,让他们可以购买不那么昂贵的房产,这项限制能够提供公平竞争机会,因为外国人往往能从高价值的货币中得益。”
他希望各方提呈建议,州政府希望在2012年6月1日或最迟在2012年7月1日执行这项计划。
交通拥挤住宅安全人人有屋  3居住问题有待解决
首长林冠英说,在槟州有3项居住问题需要可持续发展的都市问题解决方案,第一为交通拥挤。第二人类居住地的保护需要严厉执法及限制山坡发展、第三为提供可负担房屋。
他是于周四在合您广场的人类居住地纪录片“城市化”放映会上,致词中如此指出。
他说,在交通拥挤问题上,不幸的是,这是过去18年来政策失败及领袖漠视的结果,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
他透露,州政府通过槟岛市政局和威省市政局采取了一些措施,短期措施为强制性锁车轮及移走阻碍交通的交通工具、让交通灯同步、重新规划交通流向,中期措施为加宽道路及建筑物的避车道,把道路与交通连接起来,以及长期措施:为进行四项基础建设,以提供四条通道的高速公路,连接严重塞车地方,包括连接关仔角和北海海底隧道。
公共交通 最有效改善阻塞
他指出,槟州民联政府也资助了320万令吉的槟州交通大蓝图。虽然已有交通顾问提呈了两份计划书,一些不负责任的人士却责怪州政府不理会交通大蓝图、或说民联政府没有发展公共交通。
他强调,州政府认同公共交通是最明显、最有效地改善交通阻塞问题的方式,这个原则就是“移动人,而不是移动交通工具”,但不幸的是,州政府没有公共交通控制权,那是联邦政府的权限,州政府完全没有权力,不能制订的士的计费表、就连州政府自掏腰包要巴士公司提供免费服务的权力也没有。
他续透露,交通大蓝图顾问意识到州政府的权力有限,所以他们提出两项建议,第一项建议为130亿令吉的平衡公共交通计划,这假定获得联邦政府的全面支持和协助,第二项建议为125亿高速公路作为应对计划,兴建7条高速公路,包括州政府的四项基础建设,而这是联邦政府如果不合作、不帮忙的情况下的应对计划。
他说,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还没有兑现他们在2008年大选的承诺,兴建轻快铁或交替公路。
“换句话说,交通顾问建议增加7条高速公路,比州政府建议的还多。”
州政府有权力 限定州内房地产价格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强调,在限定州内房地产价格方面,是属于州政府的权力,连联邦政府在这方面也需要征求州政府的批准。
他说,这是因为房地产涉及土地的问题,联邦政府实施任何有关的条例,也需要州政府给予批准。
他透露,在这之前,联邦政府把外国人购买房地产最低价格从25万令吉提高至50万令吉,州政府也给予批准,而如果联邦政府不同意槟州政府建议把有关最低价从50万令吉提高至100万令吉,州政府也愿意聆听有关的反对意见。
他续强调,槟州是全马首个州属把外国人购买房地产价格从底价50万令吉提高至100万令吉,即在槟岛,外国购买非有地房地产,最低的价格为100万令吉,有地房地产的价格,槟岛为200万令吉,威省则保持为100万令吉。
他不认为槟州政府有关的建议将影响大马我的第二家园计划,因为在此计划下,槟州政府将考虑一些特别的例子,不过它是以个案作出考虑。
他说,只要参与这项计划者提出上诉,州政府将会考虑,然后作出决定。
他指出,有关的建议除了为了阻止房地产投机活动外,也是为本地人民提供优先购买房地产的机会。
他继透露,槟州政府全面的房屋计划,除了峇都加湾外,也将在州内其它地区,包括槟岛实行,而州政府将会作出公布。
他是于周四在槟城合您广场GSC戏院举行的人类居住地纪录片“城市化”放映会过后,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受记者询问时,如此指出。
他说,虽然槟州房屋局已成立,但目前却在实行上面对问题,因为公共服务局不至今仍未给予批准。
他指出,公共服务局已实行冻结的指令,但在实际上,该房屋局职员的薪酬将由州政府支付,并非联邦政府,因为槟州政府在财务上已取得盈馀。
他称,由于公共服务局的冻结,所以槟州政府在实行州房屋局计划上,至今不能取得任何的进展,
在槟州交通问题上,林冠英强调,槟州政府需要联邦政府的批准及赋予权力,在很多时候,槟州政府是有苦说不出口,但虽然如此,它也不会什么也不做,因为它不是一个什么都不做的政府。
他透露,因此,槟州交通大蓝图的顾问提出两项建议,而槟州政府将实行的模式,将比公共交通系统的耗资较少。
Image Farm纪录片影片节获4奖
槟州影片制作公司Image Farm在去年国家电影发展局的纪录片影片节上嬴获4项奖项,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于周四在人类居住地纪录片“城市化”放映会上,颁发500令吉奖金及奖状予有关的影片制作公司。
在有关的影片节中,Image Farm是分别赢得最佳纪录片银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历史奖及评判特别奖。
赢得最佳导演奖的是该公司的陈湘菁,而摄影指导则是陈建鸿。
林冠英希望该公司在大马获奖后,未来也能在国际中赢奖,为槟州争取更大的光荣。
严格限制监督 民联未批准山坡发展
“在人类居住地的保护需要严厉执法及限制山坡发展方面,民联政府在任期间,从未批准任何山坡发展,并要求地方政府严格遵守,两个地方政府告诉我,现有的山坡发展计划,都是前朝政府批准的。”
他补充,不幸的这些前朝政府批准的计划,在法律上依然有效,通常我们不能停止已批准工程的程序。做为一个法治政府,现任政府必须遵守法律、尊重已批准的事项,即使那是前朝政府批准的。
他认为,因此,那些想到责怪州政府进行山坡发展计划的人士,必须首先解释为何他们当初批准这些计划。
政府私人界联手 为民供可负担房屋
首长指出,在提供可负担房屋方面,槟州民联政府会继续规划全盘计划来为槟州人民提供可负担房屋,不只是政府,私人界也将涉及。
他透露,过去4年,州政府一直在筹集资金,以及已经获得一笔5亿令吉的初始基金,并在峇都加湾卫星市分配地段兴建1万2000个单位,但槟州政府也将建议更多类似的计划,包括槟岛。
护民利益兼房屋市场 陈福星满意州政府提议
对于槟州政府提议调高外国人在槟岛置产底价,从现有的50万提高至100万令吉;有地房屋则提高至200万令吉,马来西亚房地产发展商公会槟州分会主席拿督陈福星表示,州政府的这项提议是为了槟岛人民利益及保护槟岛的房屋市场。
另外,他指出,不是每项发展工程都获外国人青睐,许多外国人愿意到槟城投资是因为对本地房地产市场有信心,大家都认为槟岛是个适合居住的地方。
“近年来,许多飞往槟城的航班不断的增加,而且旅客也不断的涌入槟城旅游,这证明了大家对槟城有信心。在大节日的时候槟城的各大酒店都出现爆满现象。”
他表示,如果一个州属拥有良好经济前景,那么州内的房地产价将会随着提升。
倪传鹏冀房地产更正面发展
著名产业估价师倪传鹏说,对于州政府的这项提议,他感到非常惊喜,因为槟州是第一个州属作出这项提议。他也希望一旦落实调高外国人在槟岛置业底价,能使到槟城房地产有更正面的发展走势。-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