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12

投资者对槟发展有信心 槟屋价将持续攀升


(槟城20日讯)马来西亚房地产商公会槟城分会主席拿督陈福星认为,根据市场对槟州的信心,槟州屋价在未来4年还会再攀高。
他是于周五在光大28楼,该会与首席部长林冠英针对州政府建议调高外国人在槟购置产业的最低价格限制进行对话后,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他说,槟州人口在2020年将会从目前的逾150万增加到200万,相等于未来8年进入槟州的外来人口及槟州新生人口将会增加最少40万人。如果以一间屋子4个人居住来计算,槟州需要最少10万间新房子,相等于每年需要兴建1万2000到1万3000间房子及房屋单位。
他说,根据槟州目前产业发展的情况,仍不足以满足这个人口增长的需求。
他说,槟州房地产价格在过去4年取得显著增长,与投资者及人民槟槟州发展信心加强有关。首长也告诉他们未来4年槟州展望将会更好。
他说,如果这些预测是准确的话,槟州产业到2020年将会供应不足。
陈福星说,房地产商公会了解州政府调高限定外国人购买的房价最低价格的考量因素,并认为这是一项保护国人利益的举动。
7月落实新政策 外国人获准购槟产业
林冠英说,槟州政府建议在今年7月1日落实这个新规定。在这个新指南下,外国人被允许在槟州购买的产业,将从原本的最低50万令吉提高到100万令吉。
在槟岛方面,外国人被允许购买的有土地产业必须是售价200万令吉以上,分层产业(公寓)则需要是售价100万令吉以上的单位。
在威省方面,外国人可以购买的有土地产业及分层产业都限制在100万令吉以上。
首长说,对于参与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的外国人和取得我国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他们购置的产业限制则保持不变。参与第二家园计划的外国人,可以购买售价在50万令吉以上的房屋单位,不过他们最多只可以购买两间。至于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则可以购买25万令吉以上的房屋。
他说,有关限制将不包括遗产继承及涉及法庭的判决。
他透露,虽然外国人在槟州购置产业的数字去年从前年的774增加到890,不过从槟州产业买卖的交易来看,2010年外国人购买槟州产业的比率仅有3%,2011年则只占2.3%。-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