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槟房屋发展密度朝令夕改 恐影响2成房屋建不成


(槟城23日讯)槟州政府房屋发展密度禁令“朝令夕改”?在发出87单位密度发展冻结信后不久又收回成命,立即解冻禁令,不过这项新决定非政府组织却被“蒙在鼓里”,他们仍坚信冻结令有效。
陈福星证实市局解冻
本报于日前报道,槟岛市政局于上周四与非政府组织代表会面后,宣布暂时冻结所有87单位密度发展项目,岂知冻结令发出不足一周,市政局突然临时“煞车”,解冻禁令。马来西亚房地产商公会(REDHA)槟城分会主席拿督陈福星受询时,向本报记者证实槟岛市政局已解冻禁令。
他说,在先前即上个月的确有收到当局的冻结信,唯在公会反对及向当局汇报冻结令将引起的负面影响后,市政局已收回成命,解冻新高密度发展。“我们向市政局反对及提出冻结令将造成的影响,包括将造成发展商不能承建20%的可负担房屋单位,市政局在发信10天后就收回有关指示。”
他也认为,在州政府调高每依格87单位新发展密度前,享有土著发展优惠单位的发展计划也已获每依格78单位,所以87单位也只是稍微调高;再来他说,在此之前的中廉价屋组屋计划获得每依格120单位,所以87单位的密度相对比中廉价屋密度低。-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