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市局产业转手价太高 老屋租户“被逼”搬家


(槟城22日讯)市政局拟以市价转手老建筑产业,造成获优先权提出献购的租户在财力微薄下,打退堂鼓,最终还是得易地而栖。
在乔治市世遗区边缘地带的崔耀才路一排9间双层楼老建筑为市政局产业,先前本报报导该排产业面对市政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拟转手后,即有投标者出价800万,唯有关买家在得标后又放弃,市政局在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建议下,为示兑现对当地商家居民的口头承诺,将献购优先权开放给原地商家租户及居民。
这些商家租户,于日前已获告知产业将会优先给原地的商家租户献议购买;据了解,虽然市政局还未发信向租户提出收购的献议,然而据称这些产业的献议收购价每间至少90万令吉起。市政局是依照乔治市入遗后的“好市价”转手这些产业,因此对一些商家租户造成压力,当地一些原地商家租户认为市政局出价太高,要求减价,否则只能乔迁他处。
陈氏兄弟:非一般租户能负担
从事传统鸡蛋糕点制作的“陈大猷商号”陈氏兄弟受访时表示,当地商家租户月前出席在光大一市政局官员汇报会议,会上官员献议租户献购他们现栖身及从事商业活动的市政局产业,并开出每间建筑单位拟以约90万令吉底价转手。-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