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林冠英:非为难中央发展机构 3大要素批工程


(槟岛西南区10日讯)槟州首长林冠英表示,基于承建州內屋业的中央发展机构留下许多后遗症,引起許多民生问题,鉴此槟州策划委员会(SPC)需要加以监督及关注他们的工程。
他指出,槟州策划委员会以3大要素来批准中央发展机构房屋的工程,即探讨技术性问题、有关土地发展是否与公布和申请单位一致、及居民赔偿金,从来不是在为难中央发展商房屋工程的申请。
他是于周一中午出席槟州发展机构开斋节开放门户后,针对巫统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再纳阿比丁指槟州策划委员会(SPC)故意为难中央发展机构一事,在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就如槟州联邦区域发展机构(PERDA)进行工程时,导致浮罗甘榜渔村发生闪电水灾、城市发展局控股(UDA)在丹绒道光马来甘榜赔偿不足,导致居民不满、以及槟州议长拿督哈林手上有证据,显示中央发展商呈交申请时,呈报兴建少过发布时的房屋单位。
他说,除了以上这些中央发展机构,房屋发展局(JKP)也同样没有遵守地方政府定下的建屋规则,所以有关房屋工程才会面对许多问题。
他说,国阵不断散播不实的指责,早前是槟国阵主席邓章耀指州政府没有在槟岛建廉价屋,现在又轮到再纳阿比丁胡乱指责,他相信国阵在日后还会继续这种指责文化。
他强调,槟州策划委员会维护民众利益,重视民生为出发点,如果其他私人公司发展商也同样留下后遗症,该委员会也会一视同仁地加以监督房屋工程。
另外,针对记者询问如果首相宣布解散国会,州政府会同步解散吗?林冠英指出,州政府需要等到那天(首相宣布解散国会)到来,方可作出最新的宣布。
他说,虽然早前州政府曾召开会议,大家有初步的共识,但是最后的决定,还是要等首相的宣布。
将建1万8千廉屋单位
较早前,林冠英致词时再次反驳槟国阵主席邓章耀的指责,林冠英指出,州政府将在未来5年内通过槟州发展机构,在槟州兴建1万8000个廉价屋单位。
他说,这些廉价屋单位包括峇都加湾计划兴建1万2000单位廉价屋、另6000个单位则圈定在槟州4个县分别是威北、威中、东北县及西南县。
与会者包括槟州发展机构总经理拿督罗斯里、行政议员拿督阿都玛力及州议员黄伟益。-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