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浮罗山背乡城一体化 提供就业机会留住年轻人


(槟岛西南区17日讯)浮罗山背拥有远近驰名的榴梿、豆蔻,并保留传统渔村特色,具有潜能落实以绿意为主的乡区城市化概念!只要郊区有工做,年轻居民外流的情况就会受控,同时也会逐步提升人民的生活素质。
为了规划浮罗的未来发展,进一步开拓经济来源,浮罗国会议员尤斯马迪在配合槟州公正党邀请曾入选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48亚洲慈善英雄”,并曾在越南及泰国东北部喃拜莱县实践乡区城市化理念的新加坡国民大学建筑系教授郑庆顺到浮罗山背的永续发展讲座上会主讲乡区城市化的概念后,将采取第二轮的努力,拟议成立一个发展理事会,召集各领域专才对浮罗山背经济发展进行规划,并深入探讨浮罗的文化传统,以保留乡村原有的风格与特色。
尤斯马迪指出,浮罗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应该好好作出规划,让这些资源永续经营下去,同时也为居民开拓更多商机,以留住居民,尤其是年轻人。
“比如浮罗山背拥有远近驰名的榴梿、豆蔻,并保留传统渔村特色,只要居民增设民宿,加以推广生态旅游,相信将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