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拒富者霸槟岛 原区重建留住市民


对中下阶级者来说,形容得夸张些,看槟州房产业行情就像在看恐怖片情节一样,当你知道得越多可能就越可怕,一旦谜底揭开时可能死期已到。谁敢说2014年后中下阶级者被迁离外州,及无法在槟岛置业的说法一点都不靠谱?
续较早前,本报摘录了槟州研究所(Penang Institute)所作的槟州产业房屋研究报告,推出“房事把脉”系列报道后,本报再推出“房事把脉2.0”,访问两名“房事”主角,即槟州研究所城市规划及环境研究主任史托麦丹奴,及槟州房屋委员会主席黄汉伟为槟州“房事”做剖析。
史托麦丹奴接受《光华日报》记者专访时坦白,槟州的房产资料和数据显示确实潜伏中下阶级者无法在槟岛置业的危机,因此槟州研究所要趁槟房产业未到达无法挽留的地步前介入,避免中低收入者真被“驱逐出境”。
他坦言,这也是他们害怕会发生的事(中低收入者无法在槟岛置业)。他强调,所撰写的报告,是反映出槟城的产业真实情况,绝对不是猜测,而是根据现有的房产资料和数据探讨槟州房产业的未来趋势。-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