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仿效欧美概念串联30英亩商机 乔治市商改区注活力


(槟城22日讯)大光大商业区将成立共管公司推动“乔治市商业改进区计划”(BIDS),建议兴建连接商场的地下及高架走道,提供免费巴士,将区内约30英亩地区商场及商店联接起来。
这个由国库控股属下子公司Think City公司主导的这项计划,乃仿效先进国家已经取得成功的商业改进区概念,包括纽约时代广场及伦敦南岸。
曹观友:约30英亩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如果这项计划成功落实,乔治市将会成为亚洲首个采用这个概念的商业改进区。
他说,乔市商业改进区以光大做为中心,整个范围约30英亩,南面从时代广场到头条路叶祖意家族复修后的店屋;北面则从林萃龙路八爪鱼天桥到社尾万山旧址,也就是光大第5期发展计划区,当中也包括槟榔路。
已获多个集团支持
他透露,这项计划已经获得槟州发展机构、玮力产业集团、加马超市及兴利有限公司参与,新光大共管机构及商贸酒店都已表示会支持。
他说,整个计划将会采用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模式进行,以提升、加强及扩大区内现有的地方政府服务、治安和清洁卫生为重点,促进区内商业发展。
他指出,为让这项计划能够更贴近人民的需要,当局将会在11月25及26日分别在光大3楼及光大走道举办“由你来说”民意收集活动。25日主要是收集在光大上班的2500到3000名公务员的意见,26日活动则偏向于公众的意见。
出席记者会还有槟州发展机构总经理拿督罗斯里及拿督斯里叶良发。
许仁强:收集意见
Think City计划总监许仁强博士指出,在完成收集意见的工作后,当局将会着手准备计划书,预定大蓝图将会在明年1月提呈。
他透露,如果一切顺利,计划将可以在3到5年内完成,计划将会采用分阶段的方式进行。
许仁强指出,到时候区内商家及商场将会共同成立一个类似共管机构的公司,负责与槟岛市政局配合提升区内的设备及举办各项活动,提高该区的吸引力。
提出多项方案
他透露,初步阶段当局提出了很多方案。部分建议如下:
·在光大和加马之间建造地下或高架走道。
·改造八爪鱼天桥。
·重新规划港仔墘运河,让运河变成一个景观。
·改造光大4楼露天广场成为天台花园。
·提供免费巴士连接区内商业点。
·举办更多活动吸引公众进入该区。
·节庆期间在区内街道张灯结彩增加佳节气氛。
各国贵宾种树地点 贝壳花园改建友誼花园
槟岛市政局拆除贝壳花园,改建成友誼花园。
坐落在乔治市海湾酒店前的贝壳花园的拆除工作已经展开,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透露,有关改建工程料可以在年尾完成。
他透露,改造过后的贝壳花园将不会再有贝壳雕塑,取而代之的将会是友誼花园。
他说,友誼花园将会做为未来到访乔治市的各国贵宾栽种象征两地友誼的树木,以做为一个新的外宾种树的一个地点选择。
他指出,早前贝壳花园也因为树木太过茂密,有公众反应树木密到看不透对面的情况,因此很少人前往有关花园进行休闲活动。
他希望在重新规划成友誼花园后,会有更多公众使用那个地方。-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