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槟具潜能吸引人才 加拿大总督:合作定取突破


(槟城16日讯)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表示,加拿大商家是相中槟州具有潜能吸引更多有学识人才、加上州内一等的教育体系、以及完善的设施,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取得空前的突破!
大卫约翰斯顿出席槟州元首敦阿都拉曼阿巴特设的州宴时表示,槟州逐步迈向高科技国,对年轻人的栽培更见曙光,因此,他表示对两国的教育、贸易、以及政府的合作关系相当有信心。
毕业于加拿大顶级学府,教育界出生的大卫约翰斯顿对槟州教育体系特别感兴趣,此趟来槟也挪出时间与理大学生会面,并与他们分享国际教育的价值,借此鼓励学生的思维、目光必须朝向全球,无国界限制。
服务业生产总值达97%
另外,阿都拉曼阿巴特致词时提及,槟州在制造与服务业的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97%,是吸引外资的其中因素,他说,截至8月为止,槟州总投资额有480万令吉,当中外资占了370万令吉,来自加拿大的投资额也占不少。
他补充,槟州短时间内在各领域,包括教育、医疗、食物、服务、旅游业、保护古迹等方面都创下佳绩、尤其在教育方面也更不遗馀力。他说,槟州政府已准备在西南区物色好的地段,以建立外国教育机构。
除了加强两地在教育、贸易、以及投资方面的发展,阿都拉曼阿巴特表示期待与加拿大开拓新的合作项目。
出席州宴的嘉宾包括加拿大外交部部长狄帕欧莱、加拿大西方多样化经济财政部主席安德鲁萨斯敦、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槟州议会议长拿督哈芝阿都哈林、槟城国州议员等。
让大专教育处领先优势 推广国际学生交换计划
(槟城16日讯)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表示,其中一个能让大专教育处于领先优势的方法,就是推广国际学生交换计划。
300万学生国外念书
他指出,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的数据,约有300万名学生,花上超过1年时间在国外读书,此数据在2009年时较1999年增长57%。
也是前滑铁卢大学校长的他,今日在理科大学主讲“知识的外交:21世纪的教育与全球化”座谈会时表示,国人可前往外国读书,或邀请海外学生前来我们的课室就读。
“这些经验将可让学生开拓视野,激发新的想法,促进国与机构之间的联系。”
他以本身的经验分享说,本身曾在美国及英国就读,他本身5个女儿也从12岁开始参与学生交换计划,得以培育出更体谅及尊重多元文化的思想。
让学生接触多种语言
“学校必须让学生接触多种语言、国际经验及尊重多元文化,以培育出文化智慧,达致知识的外交。”
大卫约翰斯顿也认为,学校应教育学生批判性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意思考。
他认为,高等教育机构应教育学生思考“我们的知识能为社会带来什么益处?”,因为知识理应用来协助大眾。
他认为,来到21世纪,教育、研究及创新都比以往更有价值,最佳增进知识的方法,就是广泛地与他人分享。
槟州首长林冠英、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及理大校长拿督奥玛奥斯曼等人也陪同出席。
大卫约翰斯顿也于较早时,前往椰脚街圣乔治天主教堂参观,较后受询时表示,他觉得槟城古迹保育工作做得很好,也很美丽,充满热情,他将在未来偕同孙子再来大马。
相关照片

■ 出席州宴会的槟城与加拿大双方代表合影。坐者右二槟州元首敦阿都拉曼阿巴斯、左二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右一为首长林冠英及左一为加拿大外交部国会秘书德巴克。

■ 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参观圣乔治天主教堂,并在纪念册签名留念,左为槟首长林冠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