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大吉隆坡放眼全球20大城市 科技专家:需克服四大挑战

在打造智能城市(Smart City)方面经验丰富的跨国企业IBM指出,大吉隆坡/大巴生谷(Greater KL/Klang Valley)想要在2020年之际,在经济增长方面排名全球前20大,并成为全球20大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就必须克服眼前四大挑战,包括如何成为外资投资首选地点、打造绿色环境、提升公共交通使用率,以及营造适合居住的城市环境。

IBM东盟区荣誉工程师兼科技总监冯修文(译音,Foong Sew Bun)今天出席由亚洲策略与领导机构(ASLI)主办的《第二届大吉隆坡全国峰会》时表示,大吉隆坡/大巴生谷放眼在2020年之际,实现“20-20”目标,即在经济增长方面排名全球前20大,并成为全球20大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他认为,如果大吉隆坡想要达到以上目标,就必须克服眼前四大挑战包括如何成为外资投资首选地点、打造绿色环境、提升公共交通使用率,以及营造适合居住的城市环境。

马来西亚并非外资公司的首选投资地点,目前只有1600家外资公司来马投资和营运。相比之下,新加坡有6000家外资公司、中国北京有4000家外资公司,而中国上海则有1万7000家外资公司。- Merdeka Revie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