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上走加拉歪路●下走新关仔角 77%民众赞成改单行道


(槟城21日讯)77%民众赞成,将加拉歪路和新关仔角改为单行道,即市民可通过加拉歪路北上,再从新关仔角路去市区。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建议落实单行道改道计划改善新关仔角一带的交通拥挤问题,共提出两项建议,第一项建议是从加拉歪路北上,从车水路去市区;第二项建议是从加拉歪路北上,从新关仔角去市区,并于4月26日至28日在合您广场展示,收集民众的意见。
761人参与展示会
在当天的展示会中,有761商家与居民参与,当中包括私人医院。投票结果显示,有77%赞同第二项建议,即市民可通过加拉歪路北上,再从新关仔角路去市区。另外,有23%赞同第一项建议,即建议是从加拉歪路北上,从车水路去市区。
让民众提第三项建议
这次的展示会也增加了一个环节,就是让民众提出第三项建议,即画出自己属意的改道路线图。当中有16人提出了他们的第三项建议。郭庭恺说,办此展示会的目的,除了收集大家的意见,也希望通过展览会让市政局聆听人民的声音。郭庭恺说,玻璃池滑巴刹小贩曾向他反映当地的交通问题。为此,他促请小贩们必须出席展览会并亲自投票来表达他们的声音。当天,小贩们也在收档后组团到合您广场进行投票。这场展览会进行的非常顺利,大家的反应都非常积极。
浅海上或建天桥 从新关仔角前往市区
有16人提出他们的第三项建议,其中有31.75%不约而同提出同样的建议,即在新关仔角的浅海上,另建造一座天桥,让民众通过天桥前往市区。这5人所提出的建议,也是州政府的其中一项计划。郭庭恺解释,他们的建议,是从加拉歪路北上,然后在新关仔角的浅海上另建造一座天桥,让民众通过天桥前往市区。天桥是从新关仔角直到邦咯路,他们希望在新关仔角一带的道路保留来回两个方向,这是为了方便居住在那里的居民进出,及方便游客光临那里的餐馆或酒店。对此第三项建议计划,槟首长林冠英曾表示,要在去年做出宣布,但至今还未作出任何宣布,据悉,其中一项建议尚包括扩建并填土新关仔角沿海一带。填土后,善用空位建造停车场及游乐场。郭庭恺表示,州政府已经收到众多承包商所提呈计划书,许多人都对第三项建议大感兴趣。-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