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新关仔角红树林 或筑走道成海上公园


(槟城27日讯)新关仔角的红树林已开始长成,或在未来被开发成为筑有海上走道的观景公园,来槟游客在用餐后可穿梭走道在海中欣赏海景!
郑雨周:望大选后有眉目
也是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透露,他已向州政府建议将丹绒道光Marina Bay公寓后方及新关仔角合您购物广场及G酒店前红树林地相串连,以在未来开辟成为红树林海上走道及观景,成为海上公园。他表示,在2009年已向州政府提呈计划,有关计划也后期加添不少新元素,然而他承认有关计划迄今还只是处于纸上谈兵,尚未获得政府积极看待,计划上路也无期,只寄望可在大选后会出现眉目。
郑雨周表示,在提议下将在红树林进行规划出海上的走道,在海上架起木桥穿梭进入红树林伸入海中,游人可在海上架起的观景平台上望海欣赏日出等活动,有关计划或须百万令吉打造。他表示,有关计划已交彭文宝行政议员以便交给州政府认真考虑及执行,在计划下他建议迎合红树林成长地型拟定出海上走道,这可参照其他国家的做法,只要划出范围执行起来并不难,它将可发展成为一座海上式的公园。
在问及上述红树景观可能会遮挡新关仔角海景时,郑雨周认为,红树林走道将成为新关仔角的海景带来附加价值,旅人可在用餐后步上走道欣赏红树及海景,一举多得,此外新关仔角的海景不再只是海上景观,绿油油的长成红树林将成为视觉上的一种享受。针对新关仔角的红树林开始长成,郑雨周表示,红树的生存率是五十对五十,在此前人为种植的红树林面对海潮冲走的命运。而他不排除红树长成后面对人为破坏的可能,在先前于东方海鲜舫的红树即有7至8颗的红树遭人砍伐,对此他表示州政府将不会姑息有关行为。-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