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槟500建筑物无消防证书可被提控


(北海20日讯)为了省下一年数百令吉的更新费用,许多业者宁愿不为自身产业与建筑物取得消防证书!
槟州消拯局副行动主任拉占透露,在1988年消防服务法令下,有9种人潮多的建筑物需要有消防证书,在目前记录中,槟州共有逾1000个类似的建筑物,但,至今,却有半数的建筑物业者未向消拯局申请消防证书。
“消防证书的申请费用介于400令吉(酒店)至620令吉(工厂类别中的高风险建筑物)之间,视建筑物类型而定,之后,酒店业的消防证书每年的更新费用约200令吉,高风险建筑物的更新费用则是310令吉,一些业者不申请消防证书,不排除是基于费用考量。”
槟州消拯局火灾安全部副主任戈雅诺丁沙益认为,许多外国厂商在投资时都会考量本地业者的防火系统与配备,因此,若本地厂商有了消防证书,意味着防火能力达到标准,那么自然也会吸引到更多投资者或顾客,对促进业务有相当大的帮助。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