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7万中廉屋竟卖21万 网友揭霹雳冷炒楼疑云


(槟城18日讯)7万5000令吉的中廉价屋,入伙不足一年即有人在网上以21万令吉放盘,掀中廉价屋“炒楼”疑云。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在面子书指,接获一名网友投诉指霹雳冷一栋原本价格7万5000令吉的中廉价公寓,被屋主以翻倍价格,放上产业公司网站出售,网友也提出疑问予黄泉安,询及当局是否能制止这类中廉价屋炒楼风。这栋中廉价公寓,也是去年黄泉安揭发的“变相起价”中廉价公寓。
当时,槟州房屋部发200多张公函,给认购上述中廉价屋单位申请者,以引导他们确认获得分配的单位屋价为7万余令吉,非发展商所指13万余令吉。有13名申请者发现单位变相起价后,向黄泉安投诉,揭发发展商强制购屋者须购泊车位等配套,致使价格调至13万余令吉。
黄汉伟:将介入调查
针对疑有人借中廉价屋“炒楼”疑云,黄泉安接受电访时指出,他已据网友提供的网页连接查悉网友的投诉。针对这现象,他已把问题电邮予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槟州房屋发展委员会主席黄汉伟、槟州行动党主席曹观友、及槟州行动党秘书黄伟益反映。
他指出,黄汉伟也于较后给予电邮回应,指中廉价屋需过了5年期限,才能在自由市场上买卖,对方也表示将介入调查。对此,黄泉安希望槟州房屋部严谨看待上述问题,以防止有人滥用获分配中廉价屋的配额进行炒楼。他说,中廉价屋原本就是分配给有需要房屋的中下阶层民众购买,他不希望看到有人轻易获分配到购买单位后,转一手放盘就轻易赚取暴利,导致房价间接被炒高。针对黄汉伟回应指中廉价屋需过了5年期限才可自由买卖,他希望当局需严谨把关,以确保这项条令能发挥权效。他也促当局在分配中廉价房屋配额方面,需谨慎把关,避免有产业者,有漏洞获得配额。-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