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槟政府物色峇六拜地段 计划打造科研中心


(槟城6日讯)为与其他先进国的科研开发“并驾齐驱”,槟州政府已物色峇六拜海边地一块2点4依格地作为打造“槟州研究、创新及科学中心”(PRISM)。
槟州首长林冠英即在商贸酒店举行的与槟城科技园的驻扎公司举行对话会仪式上如是致词,他也透露已有18家中小型公司将入驻槟城科技园的中小型工业村,槟州发展机构也将为更多的中小型公司提供土地进驻,上述中小型工业园将成为槟州政府发展槟州中小型工业的三大同步方案的其中一项,其中两项方案包括成立精明中心、成立中小型工业中心。
他表示,上述进驻的18家公司涉及精确工艺、自动化、系统整合、软件、测量仪器、度身订造系统及医药器材的设计、发展及制造,不过,他也表示,槟州发展机构将制定严格条件,以便这些公司在进驻后必须在两年限期内进行建厂计划,避免一些公司霸占土地坐等地价上升以从中牟利的情况。
首长表示,槟州政府也将仿效圣佐瑟工艺中心成立一个槟城工艺中心,这将会进一步剌激青少年对科学工艺的兴趣,间接剌激槟城的电子及电器发展。-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