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水上运动清洁问题 游客投诉峇都丁宜沙滩


(槟城15日讯)峇都丁宜沙滩再惹非议!近期有外国游客,大力批评水上运动业者不遵守规则、无法在受污染海水中享受,甚至沙滩出现狗只粪便,狠批沙滩乱象!槟岛沙滩一直以来被誉为美丽的天堂,是游客来槟旅行的首选,但是近几年来却惨遭游客们投诉,从沙滩海水不像昔日般那么洁白清澈、水上运动频酿意外等问题,让原本大发光彩的峇都丁宜海滩黯然失色。
尽管槟岛市政府加强执法,规定水上业者必须在所规定的范围内营业,每天派出20名执法人员站岗及管理沙滩清洁,但据沙洋酒店公关经理苏莱曼周五发给槟岛市政局主席芭堤雅的投诉电邮指,峇都丁宜沙滩仍然乱象一团,最近更接获不少外国游客的投诉。
苏莱曼盼市政局加强执法
这封电邮也寄给本报一份副本,据投诉电邮内容提及,希望槟岛市政局能加强执法,以控制水上运动业者及员工、水上运动、确保沙滩及海水清洁,避免再度遭游客投诉,从而影响峇都丁宜旅游业;有意要进入海水游泳的游客,往往遭到水上业者“驱赶”,因为业者们表示需要在有关地区进行降落伞的升降活动。
苏莱曼也说,一些业者向游客兜售有关水上活动配套,会影响只是想要在沙滩上散步的游客心情,其中也包括原本只是想要享受日光浴的游客。另外,他在邮件上指出,沙滩上的卫生也常遭游客们投诉,游客们非常不满一些不负责任的公众随地吐痰,甚至弄脏洁白的沙滩。他提出,若槟岛要和周围著名岛屿如浮罗交怡、普吉岛或峇厘岛一样获得游客喜爱,那槟岛市政局应该加强执法,无论是在水上活动或沙滩海水卫生度上,都需要加把劲地去管理。另外,他也在邮件上附上18个游客投诉表,分别有来自本地、新加坡、澳洲、沙地阿拉伯、阿联酋、纽西兰、英国、香港及美国的游客投诉。-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