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峇都蛮快乐花园及尼芭公园 播绿工程还民大自然


(槟城29日讯)槟岛市政局的“美丽公园”计划开跑,总耗资27万令吉,打造和提升尼芭公园(Taman Nipah)及峇都蛮快乐花园(Taman Gembira),两项“播绿”工程预计2013年竣工!
继打枪埔优质工程“直线公园”建成后,当局重新整合资源,圈定双溪里蒙近6依格的空旷草场,打造一个绿色舒适环境、健康文明的游憩境域--尼芭公园。公园主要以树木、花卉、造园为主,总体风格呈现绿色自然,生态的特点。它的周边楼盘包括民宅和3所学校,依据槟岛市政局的蓝图,是社区共用绿化设施,保守估计将有逾万名居民、教职员、学生、家长将受惠。参与这项计划的槟岛市议员黄则松受访时指出,这项计划在2011年提呈,蓝图则在今年才出炉,谈及这项公园计划,无疑的是,它的构思新颖,其研究框架也较为细腻,除了考虑附近居民的需求,连带3所学校包括双溪里蒙光华学校、槟城双溪里蒙时中分校、以及双溪里蒙国中将获益不浅。
根据他所提供的资料,包括公园景观设计方案,局部分析图、热点构造图,以及植栽图等,公园的景区规划和设施,包括环绕小型足球场的400米跑道、跑步专道、健身区、羽球场、加盖休闲区、儿童游乐场、小型舞台,以及口袋公园。此外,市局也考虑在草坪的边缘地带加种树木,以营造稀缺的景观和生态环境。踏入夜间,当攀附在树干上的灯泡亮起时候,“灯树”色彩斑斓的立体美景即刻呈现眼前,是另一番的美景。
黄则松强调,要让尼芭公园成为真正让市民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的地方。他说,这项播绿工程近期内将动工,由于所需的资金庞大,除了在7月的市政局预算会议积极争取更多的拨款外,他希望寻求私人界的赞助,让这些工程如期完成。-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