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建平民组屋恐引发搬迁争议 槟政府暂不开发政府地


(槟城12日讯)在面对国阵“祭出”重夺政权后在槟岛打造上万平民组屋的攻势压力下,槟州民联政府为免引起搬迁风波,暂时不向一些政府地开刀进行逼迁让路发展平民组屋计划,这或缓和可能引发的搬迁争议,然而也造成民联与国阵在比拼平民组屋“数量”时,可能在战谋上处劣势。这也意味,槟州民联政府可能暂错过一些政府地,重新规划打造为平民组屋以解决房屋荒的黄金期。目前,在槟岛有多片隶属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地段,有望重新规划下大兴土木推行平民组屋项目。这些地段,分布在亚依淡打枪铺、亚依淡天德园、亚依淡州回教堂后政府地,由于在这些土地上动土将衍生逼迁及高密度等负面社会问题,以致州政府暂时无意打这些地主意,反而放眼一些荒废的政府地,如齐来亚路等。
掌权即恢复搁置计划 空置单位无人问津
槟州政府上台后即恢复多项搁置计划包括天德园珍美园、白云山花地园发展计划(改名为云景园)发展计划及湖内安宁园计划、这些屋业提供近2000间的房屋单位。白云山一栋中廉价屋计划在完成两年后迄今尚有60间单位空置。黄汉伟即表示,他已针对上述白云山Puncak Erskine计划在数月前举行记者会,当时空置单位高达90间,可是在数月后再次向发展商询问时,只卖出30间,还有60间无人问津,令他感到不解;现垄尾绿园组屋也有数十间的单位空置。
居民搬迁大费周章 焦点关注无人栖身地带
槟州房屋委员会主席黄汉伟律师行政议员受访时,向本报记者透露槟州的房屋方向,并坦然道出民联政府的难处。针对国阵欲在槟岛建上万平民组屋一事,他相信也是前朝政府的国阵肯定对政府地库了如指掌,所以可提出规划平民组屋的政府地方案。他相信,这些国阵将圈定的政府地包括,前朝国阵政府拟作为槟州环球城中城(PGCC)计划下打造高密度中廉价屋计划的地段、亚依淡天德园赛玛达路(Jalan Shaik Madar)市政局地,及州回教堂后方的政府公务员宿舍。
然而,他说,民联暂不会动这地的主意,如打枪铺现已为全槟密度最高组屋区,州政府暂不会将上述土地改为房屋用途。“反之赛玛达路,我们先前也接获数项计划提呈,包括房屋及钟灵学院院址,然而在土地上还有数百间市政局租户,使我们暂时无意发展。”“至于在回教堂后方的大片公务员宿舍地也是有人栖身;我们了解到搬迁居民将大费周章,从城市发展局(UDA)丹绒道光的规划发展至威省青屋计划也使我们发现,搬迁会面对居民抵抗行动,即使是青屋,还是面对获安顿居民拒绝搬迁情况,所以政府将暂时把焦点放在无人栖身地带。” -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