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被指把单位当酒店出租 黄伟益拉队上门彻查


槟城20日讯)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在槟岛市政局执法组官员陪同下,周三下午到被指把部分单位做为酒店用途的公寓彻查,惟公寓办公室大门深锁,官员只好发出24小时的通知书,指示对方现身协助调查后就离开。黄伟益在事后的记者会上指出,早前曾拉大队到该公寓取缔,执法当局也针对业者把私人公寓变成酒店出租,向业者发出传票罚款。他表示,该公寓共有66个单位,其中28单位是出于业者作为酒店用途。
他说,执法组官员在抵达公寓办公室时曾多次按铃,但没有人回应。而黄伟益的助理罗志强也尝试联络传单中的电话号码,对方表示会安排负责人在酒店外保安亭接待,但迟迟不见人影。他披露,市政局执法单位针对有关事件,较后会发出24小时期限的通知书,要求负责人现身协助调查,否则在任何时候可以采取进一步对付行动。黄伟益希望业者可以给予充分配合。
黄伟益承认目前州内很多类似的问题存在,但是,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屋主就必须挺身“说不”,以及加强管理层的保安措施,进而不随意让外人进入等行动。他也呼吁该私人公寓的屋主,踊跃出席于本月23日举行的居民协会大会,以少数服从多数拒绝业者把私人公寓变相成出租酒店。
周小姐:不反对变出租公寓
住户周小姐在该公寓居住了12年,很满意该公寓的居住环境,并不反对公寓变成出租公寓,她也劝请其他业主不要将事情闹大,以免公寓形象受损,影响屋价。她说,该公寓环境有目前的幽静,全托出租公寓的福。“我们这里有60几个单位,平时的住户也就是那20多间,如果都住满的话,一定比现在更吵。”出租公寓只有在公共假期或学校假期才比较多住户,已是上班族的周小姐常常还是因为有小孩来渡假才知道是放假了。“这里平时太安静了,有时听到泳池传来孩子的嘻闹声,感觉公寓环境更有生气。”据了解,出租公寓业者并不随便出租,对那些来历不明者都会一概拒绝,所有入住者资料都会登记在案。-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