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世界级演出 庆典闹足1个月●来瞧乔治市


(槟城11日讯)长达一个月且备受国际关注的“2012乔治市庆典”,汇集80项国内外精彩艺术活动与演出项目,其中包括比去年更多的世界级大型演出,即将于6月15日(周五)正式引爆。你准备好赴这一场盛大、精彩、热闹的大型艺术飨宴了吗?
3年前在槟州政府主催下,以实验性质进行活动策划的“乔治市庆典”(Georgetown Festival),是为了纪念乔治市于2008年7月7日,正式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此活动是为了展现本地及国际艺术、音乐、歌舞及电影等艺术形态,藉此使槟城成为一个文化艺术及文化遗产的精致游览首选。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庆典广受国际媒体的竞相报道,其中包括《纽约时报》、《CNN有线新闻》、《读者文摘》及《亚洲华尔街日报》等。
节目总监祖西迪对《光华日报》记者指出,这项庆典已进入第3届,综合本地文化及国际演出,让本地民众及外国游客能够以最低的价钱欣赏最棒的世界级演出,同时藉此机会互相交流与学习,从而激发本地艺术的潜能,进而培育及发展本地的国际品牌。他指出,今年的世界级演出项目比去年多,初步估计有10项,其中3、4项是首次到大马演出,实属难得,其中包括来自印度,去年杪受邀在墨尔本艺术节压轴演出的“曼加尼亚的诱惑”(The Manganiyar Seduction),以及曾参演旧金山国际艺术庆典并广获好评的现代舞“Blinded Mind”,则是由芬兰国际舞团Susanna Leinonen Company呈献。
“今年总开销达300万令吉,我们致力于引入最好的国际演出,丰富本地观众的视野,并激发本地艺术的灵感。‘乔治市庆典’广受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这或许可称为是国内其中一项最棒的大型艺术庆典。”尽管官方网站的点击率达到200万次数,但今年的各项演出售票状况却异常缓慢。已经熬到生病但仍坚持亲自坐镇,以确保各项工作赶在庆典正式开启前顺利进行。他说,槟城人习惯在最后一分钟才买票,但今年的售票状况却比去年慢很多,令他有点担忧。他冀望本地公众能够给予“乔治市庆典”最鼎力的支持,因为这是特地为槟城人民创造及打造的文化品牌。-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