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郑雨周与槟民联唱反调 要求禁新港山坡发展


(槟城9日讯)槟州“绿色议员”与槟州民联政府唱反调,要求严禁新港山坡发展计划。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针对引起争议,招来居民反对的新港山坡地发展计划表达立场。尽管他尚未到新港山坡地发展计划现场了解,不过从谷歌地图中(Google Earth)的坡度发现,有关发展计划坐落在海拔250尺以上斜坡地带,同时涉及斜坡度超过25度的第3及第4级山坡地。
他说,尽管有关计划的发展大蓝图(Masterplan)是在前朝政府下批准,然而有关发展计划的建筑图最终还是需市政局批准,地方政府有权力加以否决。他是于周末在罗弄卡惹的迷你公园举行植树仪式后,受询时如是指出。
不过,郑雨周在此计划的立场,与州政府日前通过阿都玛力及市政局主席芭缇雅的立场相左,在此前阿都玛力及芭缇雅指出,在新港山坡的发展计划符合地方政府程序。此外,在2009年出炉截至2020年的槟州结构大蓝图规定,凡超过海拔250呎(76公尺),或25度斜度山坡地段,不被允许进行任何发展计划;不过,允许之前获得批准作为发展用途的山坡地段发展计划拥有豁免权,不须符合严格条件。针对《星报》日前在封面上的“垂死的山林”(dying hill)报道,他认为该报道有夸大其词,然而他也不否认槟州面对发展公司施加压力,寻求山坡地发展,如在其选区内有多个涉及山坡地及海岸的高楼发展计划,正寻求地方政府通过。
关注对自然生态冲击 反对高密度计划
在丹绒武雅选区,有3项山坡地发展计划寻求密度提升,包括将容积率提高至5对1(5:1),其中一项建议是将房屋计划地改为酒店计划用地,发展密度也提高至容积率提高至5对1 ,酒店高度更高达45层楼,当中的山坡地也涉及在第3及第4级斜坡地计划。郑雨周指出,在接获市政局寻求其意见后已提出反对立场,他认为,市政局的一站式图测审核中心已沦为一个检查中心(checking centre),只针对图测符合与否作出审核,反之他认为审核计划不能单凭其技术符合与否,同时要关注对自然生态的冲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