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你出单轨火车●我有海底隧道  槟朝野亮王牌比拼


(槟城12日讯)槟州政府拟议建海底隧道,国阵扬言若重新执政,“重送”单轨火车给槟城,到底哪个才是最好?大马物流师协会总会长曾家麟认为,无论是哪个交通政策,要改善槟城交通,应该要向“以人为主”下手,开辟更多道路只是引入更多车辆,造成更严重的交通阻塞。
大选逼近,朝野政府各送出大礼物,更看准面对交通问题的槟州,各别送出海底隧道及单轨火车,以赢取民心。前首相阿都拉在上一届大选时,曾要给槟州人民送出3大礼,即第二大桥、外环公路及单轨火车,不过因308政治大海啸后两大礼“告吹”,只有第二大桥已经接近完成建设。
虽然来届大选日期还未公布,但是槟州民联政府及槟州国阵都纷纷打出“交通牌”,来个交通政策大比拼。一连串交通政策,让人民眼花缭乱之余,人民更对各项计划了解不深,不了解到底哪一项计划才是最适合。针对这点,本报询及对于交通政策有研究的曾家麟时,他强调任何能载送人民到各目的地公共交通工具,如单轨火车、地铁、轻快铁、巴士专用道、电车,甚至是快捷通都能舒缓交通阻塞,鼓励人民使用公共交通才是实际的交通政策。
他是非常支持政府建立各项公共交通工具的计划,因为可以减少公众使用车辆,间接地减少交通阻塞的问题。他不愿针对朝野的政策好坏,不过他认为单轨火车不仅可以载送人民到各目的地,更能减少车辆使用量;反观海底隧道则是会引入更多车辆进入槟岛及威省一带。他说,槟州面对的交通问题都集中在乔治市地区,所以州政府或中央政府可在乔治市内建设单轨火车或加强其他公共交通,以便减少进入乔治市的车辆,才能舒缓市中心的交通问题。- 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