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圆顶改造科技园 或助光大翻身旺商机


(槟城15日讯)光大圆顶(原称光大东姑礼堂-Komtar Dome)将另寻一个“定位”,计划将之打造成槟城科技园,预计2014年竣工!据《光华日报》探悉,槟州政府已经委任一个工作委员会,负责相关计划发展,主要委员会由州内的各大厂商代表和槟州首长办公室的官员所组成,而槟城科学理事会为咨询顾问。此项计划暂时命名为槟城科技中心(Penang Tech Centre),目前处于初步概念阶段。据悉,该委员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与各科技专家及教育专家接洽,积极搜寻相关资料及意见,因此,仍未真正的定名,或称为TechQuest Penang或Tech-d0me City。
分成3大展示区
消息指出,此计划将把光大圆顶分成3大展示区,即科技圆顶市(Tech-dOme City)、工厂区(The Factory)及试验区(Test Zone)。科技圆顶市内将分隔成12个科技展位,工厂区将展示技术品制作过程,而试验区将展示研究过程。委员会首步计划是先与技术专家合作,设计及建立互动式展览品,包括机械人、医疗、灯饰及电子技术展示等;第2步则与教育专家合作,将学校相关课程及技术连接在展览会上。
会教界听意见
据了解,委员会分别于昨日与今日,与教育界人士会面,寻求意见及人才。接着,工作委员会将每月召开一两次会议,筹备此项计划。此计划的其一目标,是要提高众人对科学、可实性及技术发明的醒觉,进而迈向国际科技发展。目标群是北马区学生与家庭成员、游客等。
有望咸鱼翻生带动买气
较早前面对屋顶漏水等问题的光大圆顶,有望因槟城科技中心计划而“咸鱼翻生”。这项计划一旦成功落实,光大圆顶的身价将会大大提升,进而带动光大区的热潮。经历40年历史的光大东姑礼堂(五楼圆球建筑物)由于缺乏维修及过于陈旧,让曾是宴会租借地点及各项大小活动比赛场地的它,逐渐迈向残旧、发出异味、灯光昏暗等问题,让人大打退堂鼓。有些活动反应不理想也归咎于他。光华

No comments: